宝谷

【TSN】【续翻】You Could Dress This Wound 5更

再次谢谢琼大,对于上一更『I'm here for you』与情节的呼应处理得太棒了,还有这一节里我很苦手的虚拟语气,超棒的理解(

同时也感谢 @冰裂-616铁人粉 捉虫

4更与5更附注:原文已改,附注保留。(修改于10.5)


✖男男,昨天我还骂马总来着,今天就甜掉牙,哼╭(╯^╰)╮

_(:зゝ∠)_其实很开心,真美好啊

(抱歉这两天都短小,接下来放假了会努力多翻的)

首发请移驾:https://zzyjanus.lofter.com/post/1dcc1ae3_113273a5

上一发请移驾:https://zzyjanus.lofter.com/post/1dcc1ae3_11409149

---

Eduardo把自己的包提进去,Mark随他去了,走到外面,盯着泳池。

Eduardo在那儿找到他——Mark在Eduardo能看到Mark之前就可以看到他的光,他转过身,小心翼翼地看着Eduardo。

『对于我所说的我很抱歉,』Eduardo毫无预兆地说道。他现在酒醒了,Mark能分辨出来——他的动作没有迟疑,嗓音不再哽噎,他的眼神很疲惫。他还在发光,持续地翕动着,不过Mark已经让自己接受这个事实了。

『对于我所做的我很抱歉,』Mark回答道,迎着Eduardo的目光望去。『这不对。我伤到你了。我——我从来没有原谅过自己。』

『为你所做的,还是因为伤到我了?』

『因为伤到你了。』这就是可能永远分开他们的东西,因为Mark做了他认为应该做的。如果他知道这会伤得Eduardo如此重的话,他会采取另一种方式,但他仍然会这样做,因为Eduardo会毁掉这家公司。他觉得Eduardo现在明白这点。【注1】

他只是不知道这样够不够。

『我曾经总是想着,我对你而言不重要。』Eduardo缓缓地说。『但是——我很重要,不是吗?』

『是的,』Mark飞快地回答。『你——你很重要。』

『不是过去时?』
『不是过去时,』Mark重复着。

对此,Eduardo什么也没说。Mark感受到Eduardo在他身上的视线,突然就喘不过气来,在他的大脑能跟上之前,拉扯着他的衣服、他的衬衫。

『来游泳吧,』他在他的T恤下说着,把它完全拽下来,看见Eduardo盯着他,有些困惑。『天气——外面天气很热。』

『是啊。』Eduardo表示同意,接着他就在解着衬衫的扣子了,Mark受不了这样看着。这是一种很——很私人、很亲密的事,于是他移开视线,脱下他的工装裤,蹬下人字拖,朝着泳池边走去。

Eduardo加入了他,Mark知道他只穿了他的黑色短裤,而不能让自己去看,在他身体有什么绮念之前,他踩进水里。

水足够冷让他吓了一跳,他喘着气,Eduardo也爬进来,Mark能听见Eduardo大笑着。

『我喜欢你有一个泳池,』Eduardo说道,Mark转过身,冲着他微笑。

---

2017.9.29 五次更新

下一发请移驾:https://zzyjanus.lofter.com/post/1dcc1ae3_1146fa0e


【注1】『因为伤到你了。』这就是可能永远分开他们的东西,因为Mark做了他认为应该做的。如果他知道这会伤得Eduardo如此重的话,他会采取另一种方式,但他这样做了因为Eduardo会毁掉这家公司。他觉得Eduardo现在明白这点。

『He would have done it another way, if he had known it would hurt Eduardo so badly, but he would have done it because Eduardo was going to ruin the company. 』

这里第二个虚拟语气『but he would have done it because Eduardo was going to ruin the company』我是真的没明白,这里不就说是Mark因为知道Eduardo会毁掉公司于是就这样做了吗,不知道为什么要用虚拟语气。

(于10.5,原文已修改,附注保留:超级感谢琼大,交流之后发现这句话其实我没有真正明白是什么意思:因为Eduardo会毁掉这家公司,所以Mark一定会这样做,但是如果他料到会伤Eduardo伤得这样重,他会采取另一种方式的)

【闲聊】(很长

哎哎,真开心啊。

『“For hurting you.” And that’s what might separate them forever, because Mark did what he thought was necessary. He would have done it another way, if he had known it would hurt Eduardo so badly, but he would have done it because Eduardo was going to ruin the company. He thinks Eduardo knows that now. 』

Mark说自己因为伤害到Eduardo,向他道歉,这里觉得和我对原作的理解差不多的。从商业的角度而言强硬的他不会有错,但是作为(未来的男)朋友,伤他这么深,Mark自己觉得很内疚。

『“I always thought I didn’t matter to you,” Eduardo says slowly. “But – I did, didn’t I?”“Yes,” Mark answers quickly. “You – You matter a lot.”
“Not past tense?”
“Not past tense,” Mark repeats. 』

Eduardo问对于Mark自己重不重要这里也很喜欢,『“But – I did, didn’t I?”』『“Not past tense?”』,有种锤基当年『Never doubt I love you』这种感觉,确认自己很重要、确认自己现在仍旧很重要,是获得安全感的重要一步啊。

然后后面到泳池里这一段嚯嚯嚯嚯嚯,Eduardo美好的肉体,黑色平角裤,Mark都不敢看嚯嚯嚯。(说真的电影里Eduardo急着给Mark打电话Christy来闹那一段,我真的震惊,为什么不让加菲穿上裤子😂导演深知众人心啊)

最后Eduardo大笑着,说『I love that you have a pool』感觉好美好,有种真的冰释前嫌的感觉。

评论(8)

热度(23)